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审计要闻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为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日期:2021年02月28日 10:11 点击:

 

2021225日下午,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陈辐宽、刘强、王良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省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2020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调整建议的汇报,听取了有关审计(调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审计机关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中央审计委和省委部署安排,牢牢把握全省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为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促政策落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要求作出的工作部署,加大跟踪审计力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实落地。要促提质增效,加强对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的审计,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推动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效益效果。要促风险防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着力揭示重要领域风险隐患并推动督促解决。要促廉政建设,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和揭示力度。要促问题整改,健全完善机制,整合监督力量,运用好监督成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更好发挥作用。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增强审计工作人员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