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机构设置

审计处设立于20036月,下设财务审计科、工程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正式在编在岗人员11人,其中青岛校区审计处10人,泰安校区审计办公室1人。审计处是学校主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校长的直接分管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向其负责并报告工作。审计处主要工作责任包括:

1.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学校发展规划、重大决策、重要措施、年度业务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2.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决算、经济管理和效益情况有关经济活动进行审计;

3.对学校及所属单位内部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对管理及风险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4.对基本建设、修缮项目的全过程进行跟踪审计,对工程量清单、控制价进行审核,对工程进行竣工结算审计。

20195月,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校党委书记任主任,校长任副主任。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审计处,办公室主任由审计处处长兼任。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研究拟定全校审计监督发展规划和改革方案,协调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审计结果运用等事项,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

2.研究处理向学校审计委员会提出的有关重要事项及有关请示,接受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涉及审计的重大事项和情况的报告,研究评估后向学校审计委员会提出建议;

3.整理编写年度审计工作总结、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报学校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审计计划,提交学校审计委员会会议审议决定;

4.承担学校审计委员会会议相关工作,准备会议议题、议程和材料,整理会议文件和会议纪要,负责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

2005年度获山东科技大学“集体突出贡献奖”;2016-2023年连续八年荣获“全省教育审计先进集体”;多次获青岛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