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审计要闻

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年02月28日 10:07 点击:

2022年127日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夏红民、刘强、王良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汇报,审议了《关于2021审计年度县(市、区)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审计年度县(市)委书记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审计部门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新的审计年度,全省审计机关要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审计工作的政治担当和政治使命,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新《审计法》,严格依法审计。要切实提高审计质效,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领域,高效推进问题整改,抓好审计结果运用,用好信息化手段,以高水平、高质量审计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改革创新,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完善巡审联动机制,注重以审计促改革促发展。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健全党内监督机制,严守审计工作纪律。省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把总作用,加强与各部门协作联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省审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