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审计要闻

省委审计委员会要求坚定新时代审计工作前进方向 进一步扛牢监督职责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08:36 点击:

日前,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武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省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及有关审计报告,研究部署全省审计工作。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把各项审计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分析把握政治大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准审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职责定位,坚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扛牢经济监督职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围绕保障财政可持续、金融风险可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兜牢民生底线、正风肃纪反腐等,科学谋划审计工作思路、目标方向,继续加大审计力度,及时揭示问题、预警风险、提出对策;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在审计理念、方法、管理上不断改革创新,准确理解和把握审计全覆盖要求,建立健全研究型审计落实机制,全面推进智慧审计,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做好“下半篇文章”,推进审计整改“清单化”,加强整改工作协调,强化跟踪督促,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顽疾”“沉疴”限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责,压实审计和整改各方责任,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其他各类监督的协调联动、融合贯通,切实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