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审计动态

学校召开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0:40 点击:

1月11日,学校召开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罗公利主持,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姚庆国,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委员张英杰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审计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上肩负的重要职责,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加强学校审计工作,推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罗公利肯定了学校2020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前置性、拓展性和审计整改“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等特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审计监督使命责任。二要把握重点,履职尽责。要围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落实好以师生发展为中心,维护师生根本利益,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着力重点。三要严实作风,规范高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规范的举措,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四要建强队伍,提高水平。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山东省审计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省属本科高等院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联动机制的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落实容错免责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对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进行研究讨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卿熙宏通报了省委审计委对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整改情况和学校内审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