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审计动态

税法宣传进高校 税学共同谋发展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08:09 点击:

为增强高校师生诚信纳税意识,提高师生税法知晓度和遵从度,422日,学校财务处联合青岛开发区税务局来我校开展“税法宣传进高校”主题宣讲活动。

青岛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福江,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出席活动并讲话,双方表示要开展各方面多层次合作,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促发展的税学典范。税务局向学校十名义务税法宣讲员颁发了聘书,对师生高度关注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税收优惠、科研成果转化涉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宣讲和答疑。

为加强审计、财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推动创建财务、审计工作互学联动新机制,审计处与财务处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对于税法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与探讨,围绕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工作意见,加深了审计人员对税法的认识,增强了业务本领,同时也促进了与财务处之间的业务交流。审计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税法宣讲活动明确了税法在国家政治和经济上的双重意义,提高了对税收政策的理解与运用能力,对充分发挥国家税收对教育、科研政策支持方面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收获颇丰。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审计与财务部门的工作联系,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形成合力,做好学校财审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