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审计动态

聚焦二十大盛会 谱写新时代华章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5:47 点击: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1018日,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卿熙宏为审计处全体党员、职工上了题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生动党课。

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主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成就世界瞩目、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成就、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的中国彰显”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十年跋涉,十年笃行,历史如潮,大道如砥,这十年我国经济迅猛发展,科技加速崛起,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笃定前行。这十年凝结的奋斗跋涉、汇聚的梦想希望,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伟大史诗。

卿熙宏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集中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到切入点,认真思考“学校要求审计做什么,审计能为学校做什么”,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审计力量。

党课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今后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