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审计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09:13 点击:

202331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办公楼618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名挂靠党员因在境外未现场参加会议,该同志向会议提供了书面检视材料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材料,党支部其余5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卿熙宏同志主持。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审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安排,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前,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对照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会上,卿熙宏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2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2022年全年共组织政治理论学习15次,其中14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召开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次;与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山东东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1次,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支部书记分别为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联系的学生班级讲党课2次。1016日,审计处党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1018日,支部书记为审计处全体同志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课。先后派4位同志参加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省审计厅、省教育工委5次有关工作,上级单位先后发来了4封表扬信;新增1名高级工程师、1名高级审计师;完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工程、专项审计报告共140余项,提出审计建议和意见80余项;一研究课题被省审计厅列为20222023年重点科研课题;一审计案例被评为全省“内部审计探索研究型审计实践案例”表扬案例,全省高校唯一;一课题获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22年度资助;一篇论文获山东省内部审计师协会《2022年度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和优秀论文三等奖,同时获得青岛市内部审计协会奖获得二等奖;一篇论文获青岛市内部审计协会三等奖;学校审计改革典型案例被收入《青岛教育蓝皮书(2022年)》;学校被省审计学会推选为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卿熙宏同志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落实支部“六化”建设方案,支部党员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自主学习热情高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展新党员1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名,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和审计委员会要求,完善“巡察+审计”联动模式,派出4人次参加学校第五、第六轮巡察工作,同时对8个学院党政负责人开展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根据学校审计委员会要求,对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卿熙宏同志在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做审计知识的专题讲座。

接下来,每位党员根据《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学习心得体会,参加党支部活动情况,立足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发言,查摆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卿熙宏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每位党员从自身做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着“思路抓创新、基础抓规范、重点抓特色、机制抓完善”的原则,以“夯实基础、提高水平、培育亮点、突破难点”为思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业务水平。

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6名正式党员中推选出“优秀”2人、“合格”4人,1名预备党员不参与定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