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最新公告banner
审计动态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09:00 点击:

311日,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学校2024年审计工作。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曾庆田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罗公利充分肯定学校2023年审计工作,对高质量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好审计工作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权威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使审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党,服务于学校;建立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协同贯通其它监督部门,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二是深刻理解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任务要求围绕学校总体安全、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等领域开展审计监督,突出重点工作,进一步融入学校新发展格局。三是推进自我革命,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经济责任领域审计监督效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审计手段,激发审计高质量发展动力,探索审计机制新发展。四是狠抓落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的“抓落实”重要要求,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落到底、见实效,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的内部审计常规部队。审计人员要扎实提升专业能力,熟练掌握审计技术方法,积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曾庆田对2024年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规划,确保学校重点领域工作全覆盖。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做好年度及长远审计工作计划;重点审计学校高风险及关键领域工作,落实好学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规划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对照上级或其他高校审计发现问题情况,提前部署整改规划。二是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提档升级。在做好部门间联动机制的基础上,结合好不同部门之间的工作,加强部门间的优势互补;创新审计手段,做好智慧审计平台的建设;与时俱进,围绕上级战略部署重点开展工作。三是加强结果运用,助力学校质量快速发展。落实未审先改工作,达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提高整改效率,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提高整改质量,做好审计监督预警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学校审计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卿熙宏通报了2023年度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就具体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各委员对2023年度学校审计工作和2024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发表意见。